close
最近回老家等當兵

讓我有很多時間悠閒摺紙

作品也越來越多

作品風格也比之前來的簡單精緻

也對自己的作品比較挑剔

其實我個人絕得快速創作一個作品

必須結合以下兩個重要因素

1.

自己喜歡的題目

有一個明確目標在創作上比較好發揮

投入的研究才能更發揮自己的實力

所以從自己越喜歡的東西下手當然比較容易

隨便找的主題反而激不起靈感

2.

有了題目在來就是

作品的架構構圖

簡單的說昆蟲有6隻腳

就要想好他的基本型

如何發揮在一張正方形紙張上

創作千萬不能急

因為你反而會失去把作品怎樣才能更完美的呈獻

越急反而沒有靈感

靈感來了要馬上行動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結合以上2種條件

再加上一點運氣

其實創作就很簡單



其實我幾乎都是創作

沒有買過任何摺紙相關書籍的我

我幾乎沒有再摺其作品

從小就樣成手上有紙就會亂摺的習慣

發票拉~考卷拉~作業本拉~傳單拉~

常常被朋友罵手賤

摺過其他大師的作品我單手就數的出來

通常會想摺的都是我很喜歡想摺來自己收藏

創作其實是摺紙最快的入門方法

因為不侷限任何作品

要怎麼摺就怎樣摺

摺紙真的是很好打發時間的興趣

我就快要入伍當兵

所以之後可能放新作品的機會更少了

Flickr有很多世界各地的摺紙社群

一堆高手的作品

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看看

台灣摺紙同好比較少

小時候沒接觸過摺紙的人

長大之後要他拿紙起來摺應該是不可能的事

所以要發揚台灣摺紙是個非常大的計畫

希望各位喜歡摺紙的朋友

可以加我msn

f126662202@hotmail.com

很想認識大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9138169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